Wednesday, April 20, 2011

宝贝走路了

我十六个月大的宝贝终学会自己走路了。其实,一个月前他就已经能够自己走一两步了。但能走四、五步以上是这个一两个星期的事,也是我左盼右盼了很久的事。我们最近还给他买了双新的步行鞋,因为他以前的鞋是软底的,不适合于走路。


宝贝的新鞋!这可不便宜呀。。。



星期六我们一家在东海岸公园的麦当劳吃早餐。过后,我和老公就各牵着他的一只手,带他到海边走走。当我牵着宝贝那小小的手,幸福的滋味在心里头荡漾了许久。

看在别人眼里,这其实是再普通不过的事。但身为他的妈妈,我感到很兴奋,毕竟这是孩子的一个新里程碑。很多广告不是有父母亲牵着小孩的手的画面吗?当时我就感觉到自己好象是广告中的主角哈哈!

是啊,我的宝贝又长大些了,对周围的事物也越来越感到好奇。他边走着,边观察身边的一切;有时指着树上的小鸟吱吱呜呜的说着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,有时又蹲下来捡地上枯黄了的树叶当宝似的紧握在手里不放。我和老公看了,都被他的一举一动给逗笑了。

回想当初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,成天要我们抱。但现在的他已是个不爱让我们抱在怀里,老是要挣脱我们的怀抱的小孩。我知道这是孩子发出独立的信号,但有时感到这成长的过程太快了,真希望他慢一点长大,因为我还想要多抱抱他几下。

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让时间停留,所以更要好好的珍惜与孩子的每一刻。因为时间会在一眨眼间溜走,到时候孩子长了就会里有自己的世界,搞不好要见个面还要提前预约呢!老公也是因为想要有多点时间陪孩子,所以今年年初换了分工作。我们希望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重要阶段中都有我们的陪伴与支持。我们也许不是天下最棒的父母,但我们希望能做孩子最好的父母。


宝贝会走路了,真为他的成长骄傲
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  © Mommy CafeDesigned by Patricia Alix-Villa of Fancy Girl Designs 2012

Back to TOP